close

每到秋冬,兩個小朋友很容易就咳個不停

去年找到一個止咳方--醃鹹檸檬,起碼要醃個一年才有效用

想説醃來試試看,至少今年應該可以派得上用場

沒想到檸檬醃了,孩子大了,去年一個冬天都沒事

倒是鹹檸檬醃了滿一年,第一個服用的是我自己!!

 

去年剛醃的時候,還是個檸檬樣

IMG_20100424.JPG  

 

一年後成了這個德性

P1010683.JPG  

 

由於連續被三種不同的感冒侵襲(醫生說的)

藥一吃完喉嚨又痛,只是痛的部位不太一樣

到第三次藥吃完,喉嚨是不痛了,但老是癢癢的,不時就咳那麼一下

就在猶豫還要不要去拿藥的同時,想起了已醃滿一年的鹹檸檬

據說這對嚴重到 "燒聲" 的咳嗽很有用

我其實滿輕微的,不過對這甕變成黑摸摸的檸檬很好奇

不如趁這個機會開來看看

 

打開來沒聞到什麼難聞的氣味,應該沒壞才是

用乾淨的湯匙舀了一顆,其它的趕快再封好

端詳了半天,用湯匙切開來看

P1010675.JPG        

 

檸檬很完整,而且有檸檬精油的香味!

味道很清新很明顯,聞起來挺舒服的咧

心想這樣應該是沒問題吧~~

挖了一小匙配上4小匙蜂蜜,沖熱水調開

P1010677.JPG    

 

還不難喝,有點像鹹楊桃汁的感覺

就是所謂的 "鹹甘甜" 吧

不過我搗得太徹底的爛,所以皮的苦味也跑出來了

於是第二杯,我只搗爛果肉,皮的部份就儘量少動

果然好喝多了,只是這樣功效不知有沒有打折扣耶


至於鹹檸檬的效用如何,我也不確定,因為我的症狀很輕微

到底是鹹檸檬發生效用?

還是我本來就快好了?

 

*鹹檸檬的做法及使用方法是參考 "我家在阿爾卑斯山-- 大麥町太太 "的部落格

厲害的鹹檸檬(感冒的人注意囉!) 一文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檸檬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